《佩雷斯克的地中海世界》
2017年05月18日 06: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8日第1209期 作者:赵媛/编译

  彼得·米勒/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9月出版巴德研究中心(Bard Graduate Center)学者彼得·米勒(Peter Miller)的新书《佩雷斯克的地中海世界》(Peiresc’s Mediterranean World)。

  尼古拉斯·法布里·德·佩雷斯克(Nicolas Fabri de Peiresc)(1580—1637)被誉为“书信王国”的“王子”。他在法国艾克斯(Aix-en-Provence)学习时,便对数千封往来于地中海的信件产生了好奇心,积极从行程表、东方器物以及稀有手稿中汲取信息。通过深入挖掘佩雷斯克所记录的7万页档案,米勒向人们展示了17世纪初的地中海世界——商人、海关官员和船长在欧洲庞大的海运网络中心不断开展经贸活动的情况,再现了将繁华的港口城市马赛与西地中海、北非等地联结的海上交通网。米勒表示,佩雷斯克对细节的掌握,以及他与当地商人和学者的合作,有助于人们从新的角度理解培根、伽利略和鲁本斯时代的知识结构。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