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的历史与发展》
2016年12月16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12月16日第1111期 作者:赵琪/编译

  穆罕默德·艾尔-沙卡威/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12月8日出版了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阿拉伯语专业助理教授穆罕默德·艾尔-沙卡威(Mohamed El-Sharkawi)的新书《阿拉伯语的历史与发展》(History and Development of the Arabic Language)。书中详细地介绍了阿拉伯语的历史以及它的发展过程。

  书中提到,阿拉伯语分为两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被称为前伊斯兰语(pre-Islamic language),出现在很多知名的古典阿拉伯作品中。第二部分是从前伊斯兰语过渡到现在的复杂的阿拉伯语形式,它与伊斯兰教的兴起有着密切关系。同时书中还重点研究了前伊斯兰语的语言环境、前伊斯兰方言、阿拉伯语发展轨迹以及与前伊斯兰语有关的人口分布等问题。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