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举办“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
2022年07月15日 09:3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7月15日总第609期 作者:记者孙美娟

  本报讯 (记者孙美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7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举办“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红岩为此次活动作题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的重要论述》的主题报告。

  李红岩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历史研究与历史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仅经常论及历史,而且多次集中性地论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在坚持唯物史观的基础上,不仅论述了历史发展动力、历史学的强大功能、历史与现实的融通关系、对历史应持的正当态度以及学习历史的重大意义,而且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原创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历史理论,成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有民族根基意义的重要维度,也是新时代我们学习历史、研究历史的指导思想、基本遵循。

  李红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关于中华文明的重要论述,贯通中外,纵横古今,点面结合,融汇八方,既有宏观性的理论阐述,也有较具体的研究指导,内容十分丰富,观点极其精粹,是一个理论和知识的宝藏。我们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核心性的理论范畴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红岩提出,“历史”“中华文明”是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性维度。只有走进“历史的深处”,才能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科学认知当代中国。对于社科人而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把“深刻性”与“时代性”体现出来,将“学术性”与“理论性”结合起来,将“思想性”与“创新性”突显出来,做到历史与逻辑的完美统一,形成具有思想穿透力的精品力作。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职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