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岩出席“中国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2016年10月11日 14:07 来源:东南网 作者:通讯员 王秀丽 记者 王亚男

  原题:“中国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行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秀丽 本网记者 王亚男)  10月10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的“中国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该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国际关系类期刊代表和专家学者共40多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主持,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庆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大会上致辞。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红岩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编辑部主任王炳权等做了主题演讲。

  李红岩同志就国际关系从“西方中心论”向“以全世界为中心”的转向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强调了“中国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成立的必要性,他认为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中国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国内关于国际问题的研究水平也不断提高,国际关系、外交学等学科的发展很快,这也要求专业期刊迈向规范化、国际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编辑部主任王炳权深刻分析了当代中国政治的发展方向,就中国国际关系期刊未来发展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研讨会还围绕“国家安全与海外利益研究”、“政治学理论与政治学期刊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者积极参与各议题讨论,围绕着国家安全、政治学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并在一些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基本共识。本次学术研讨会增进了国内国际关系研究期刊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政治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