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获“2016—2017中国报业最具原创力媒体”
2017年06月12日 08:3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12日第1224期 作者:记者李树民

  本报讯  (记者李树民)6月9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在京召开。在此次大会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报》获得“2016—2017中国报业最具原创力媒体”荣誉称号。

  此次大会以“保护、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探讨中国传统媒体版权的运营现状、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网络治理和知识产权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是中国报业协会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互联网环境下新闻媒体版权的新问题而组织召开的。在此次大会上成立了中国报业协会版权工作委员会筹备组,举行了“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正式授牌仪式,与会代表举手通过了《中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会议现场还宣读了中国数字内容区块链联盟发起倡议。

  此次大会汇聚了全国超过100家报社的社长、总编代表,新媒体、自媒体平台代表,学术界、法律界代表以及版权服务机构代表。与会嘉宾针对我国传统媒体的版权现状、运营管理思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并在论坛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中国报业协会是全国最大的报业社会组织,拥有中央和地方1500多家报社,科研、教学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报业协会团体会员。中国报业协会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团结全国报业单位,提升版权意识,增强报业的版权保护、管理、运营能力,并引导更多媒体机构投入到版权保护的队伍中,共同促进我国报业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