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物史观视域中的政治经济学批判”学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
2016年03月28日 08: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海锋 李潇潇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海锋 李潇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立足我国国情和我国发展实践,揭示新特点新规律,提炼和总结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成果,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经济学说,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这一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原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的成果,同时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提供了指南。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不能离开基于马克思主义哲学视域尤其是唯物史观视域的反思和对话,因而,深入探讨唯物史观视域中政治经济学批判就成为重大的理论和现实关切的问题。基于上述考量,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学研究》编辑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期刊社、《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中共中央编译局江苏师范大学发展理论研究中心、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联合承办的主题为“唯物史观视域中的政治经济学批判”的学术研讨会于3月25-27日在徐州举行。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王海锋/摄

  在开幕式上,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孙辉编审、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许益军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编译局、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苏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主要学术期刊的编辑40多人将围绕“唯物史观的出场与政治经济学批判”、“政治经济学批判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唯物史观的发展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出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经济新常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