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终特刊·特别报道
2015年12月30日 08: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12月30日第877期 作者:

  

  编者按:年终岁尾,我们携手相牵又走过一年。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6周年,报纸由周三刊改为周五刊,更及时地将前沿学术资讯投递到读者面前。作为“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这一年,《中国社会科学报》在办报实践中继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同时,牢记学术使命,自觉担当引领学术发展大任,通过人文视角报道中国、观察世界;敢于直面社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以超凡的胆识和气魄,站在思想理论斗争的最前沿;以独特的学术方式,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

  作别硕果累累的2015年,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6年。盘点这一年我们共同书写、见证的国内重大学术新闻报道,既是承前的回顾,也是启后的展望。

  2015年国内重大学术新闻报道回顾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全国性的理论学术专业报纸,《中国社会科学报》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服务党和国家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宗旨,致力于推动理论创新、学术繁荣。

  2015年国际资讯集萃

  2015年是全球重大学术事件风起云涌、层出不穷的一年,也是国际学术思想发展高潮迭出、多姿多彩的一年。《中国社会科学报》“国际资讯”版紧跟国际人文社科发展动态,及时捕捉重大国际事件、国际学术活动和成果呈现给国内广大学者和读者,以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站在年末岁尾,让我们随着时光的脚步,和国内外记者一起再次回味这一年的“国际资讯”要闻,重温域外流光萤火,获得新的思考与启迪。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